きょう、天気は素晴らぃですよね!

随笔

  我知道我这是在梦里。
  我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但总觉得在哪里见到过。我听着人们讲着另一种语言,从人群中穿过。我身上的衣服和他们都不一样,他们的衣服很宽大,还戴有高高的帽子。像是丝绸制品...大概吧。
  我是如此格格不入,却无人在意到我,任由我在其间穿梭。
  忽地,安静了。
  我看到了一个身着白衣,面貌俊美的男子。我从未见到过他,但我突然感觉到我是那么那么地渴望有朝一日能看到他。
  他是谁?我不知道。
  他来到众人之间,与他们商讨问题。我凑过去,想要看看他们在做什么。
  “此处并非应到之处。”那男子讲到。
  这是属于我的语言。是的,我的母语。不过并不是我使用的方式,我想他的说法是很久以前的说话方式。
  在和我说话吗?他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呢?

  我喜欢这个男子,因为他的确是非常帅气。我一路随他来到了他的家中。他的家里藏书很多,这是我最欣赏他的一部分——作为一个好读书之人,自然欣赏爱书之人。
  我翻开一本本书籍,我想起来了,我知道这个男子是谁了。
  他并非什么神人,他只是当时朝中的一名臣子。
  当世也并无我所想的牛鬼蛇神,只有同我所处之世一样拥有的心鬼。
  那男子也不会什么奇异的法术,不会指着统治者说“那个男人”。
  他只是与历届历代天文博士并无一二的普通人。
  他很睿智,但他仍旧无法超脱他的时代。研究星宿、阴阳便是他的职务。
  我想告诉他事实,但我知道我对于他来说是不存在的。
  终于,我在翻到一本书中看到了在我看来极其荒谬的结论,他却在一旁做了很多批注。虽不能看懂全部,但可以看出做了认真的研究。
  “实在是荒谬!”我不经意地说到。
  “这样吗?”他说。
  我抬头看向四周,发现此处并无他人。而他却紧紧盯着我所在的位置。
  “这样啊。”他又讲。

  等我在意识到我自己在哪里的时候,我已经醒来了。
  我想起那个男子,我想起那些关于他的故事。
  “这样啊。”我自言自语到。
  不过也是凡夫俗子而已,这样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千代真希 | Powered by LOFTER